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以色列安全报告称伊朗将在一年内拥有核武器

2012年01月10日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0日电 据外媒9日报道,一份有关以色列的安全报告称,以色列正在为未来将拥有核武的伊朗做准备。报告预测,伊朗将在一年之内成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美国智囊机构国家战略研究所1月9日发布了一份有关以色列安全状况的模拟报告。按照该报告,伊朗将在2013年1月测试核武器。在此之前,伊朗还将进行一系列“挑衅”行为。

  该报告由以色列总理办公室两名成员在以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撰写。报告预测,如果伊朗拥有核武,中东局势将发生重大转变。届时,美国可能建议与以色列签署军事协定,但不会鼓励其对伊朗实施报复行动。而俄罗斯可能与美国建立同盟,从而阻止该地区发生核扩散。

  报告还指出,伊朗将在2013年1月测试核武器。此前,伊朗将进行一系列的“挑衅”行为,包括对美第五舰队“采取行动”、与伊拉克重新划界。报告认为,“伊朗不会放弃拥有核武器的计划,但将以核武为筹码与大国达成协议,提高自己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

  目前,该报告已经被送往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办公室。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 9日证实,伊朗设在“圣城”库姆附近的福尔多铀浓缩工厂已证实投入运行。伊朗方面同日也证实了此事,并表示伊朗所有核活动都处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控之下。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