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开幕 提案立案1352件

2012年01月10日16:1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超
 

  本报讯(记者 周超)今天15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上午截至记者发稿时,市政协提案组共收到200余件提案。

  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列席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北京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北京市201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记者获悉,2011年,市政协共提出提案1367件。经审查,立案1352件。全部提案已按程序通过不同方式进行了办理。2012年,市政协委员对文化教育、城市建设与管理、经济建设、社会法制与民生改善等方面进行了关注。话题包括“考虑文化发展的整体规划,打造先进文化之都”、“有关PM2.5标准制定的问题”等。

  2012年,市政协将就加快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区域经济和循环经济发展等关键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就保障性住房管理体系建设、稳定和促进就业、网络建设和管理、劳务派遣用工状况、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等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实招。

  ●新变化

  举行两个联组讨论会

  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有多个亮点以及变化。

  2012年将首次尝试联组讨论,举行两个联组会, 安排界别相近的若干小组委员分别就中小企业发展和教育问题进行联组讨论,届时市领导将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2012年将首次拿出完整的小组讨论单元,进行提案交流。另外,2012年专题座谈会由三个改成两个。座谈话题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将邀请市领导来参加会议。

  ●新委员

  增补丁勇等34名委员

  此前,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增补丁勇、马五一(女)、王新等34名同志为政协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同时,会上还通过了由于任职年龄和职务变动等原因,关于于法鸣等32名同志不再担任委员的决定。

  布置会场亮“绝活”

  今天下午3点,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记者上午在会场看到,工作人员正进行会场布置。图中的服务员名叫秦沙沙,她告诉记者,能两手各抓住6只带盖的瓷水杯并保持杯盖不掉,已成为北京会议中心服务员的基本功了。文并摄/记者 林晖

  ●相关新闻

  人大政协会开幕

  建议绕开北五环

  本报讯(记者 谢璐)今天下午,市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将开幕,700余位政协委员前往北京会议中心参会,预计散会时恰值晚高峰,北五环北苑桥至来广营桥车流量将较大,建议市民适当选择避让。

  另外,明天市人大也将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议,预计将有800余名人大代表参会,上午8 点开始,就将有代表陆续报到,可能会对周边道路通行造成一定影响,市民可考虑绕行。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