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中朝边境“国门第一站”丹东站迎中外客流高峰

2012年01月10日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丹东1月10日电 (司晓帅 呼兴宝)春节前夕,被誉为中朝边境“国门第一站”的辽宁丹东火车站迎来了大批中外旅客,记者10日在沈阳铁路局丹东站采访获悉,该站针对中朝联运旅客和物资日益增多的实际,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中朝联运平稳有序。

  据沈阳铁路局丹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一段时间从朝鲜来到中国探亲、旅游及从事边贸事务的客商形成叠加之势,加之中国春运大幕开启后,从全国各地返回丹东的学生、民工等逐日增多,丹东火车站的运力备受考验。

  为此,沈阳铁路局丹东站加大排查力度,保障每周8次往返于北京—丹东—平壤的85次和95次中朝国际联运列车在辽宁丹东段行驶的安全,并在车站广播室采用中、朝、英、俄四国语言进行广播。

  同时,该站还在丹东市内开设国际联运列车售票窗口,为返回朝鲜平壤和到中国北京的中外旅客及时购票提供便利。

  记者10日在丹东火车站采访时看到,一位该站的售票员正在用朝鲜语与购买车票的朝鲜旅客热情交流,并为他打出了一张11日开往北京的火车车票。

  据了解,这是沈阳铁路局丹东站在售票厅增设的朝语售票窗口,往来的朝鲜旅客可通过此窗口随时购票咨询。而在候车厅各主要处所,该站还悬挂了英语和朝语标识,并安排精通朝鲜语的工作人员到候车室、站台为中外旅客提供翻译服务。

  此外,由于地处中朝两国边境的丹东火车站还担负着中国商品出口至朝鲜等运输任务,该站特别规范了出入境查验通道设置,积极协调边防、海关、检验检疫等通关部门,使联检各部门查验通道协调一致。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