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新疆自治区主席: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分裂破坏活动

2012年01月10日16:25
来源:人民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10日电(记者 闫文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10日举行的新疆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始终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主要任务,新疆将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分裂破坏活动;并将深入研究反恐维稳实招。

  努尔·白克力称,当前新疆总体稳定可控,并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但稳定的基础还比较脆弱,重点地区的维稳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疆针对暴力恐怖犯罪活动新动向新特点,坚持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特大恶性暴力恐怖案件,严密防范、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分裂破坏活动。

  努尔·白克力称,新疆将深入研究反恐维稳实招,认真落实维护稳定各项重要措施,坚持维稳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实行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制,处理好“硬道理”与“硬任务”的关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第一要务,稳定是硬任务、第一责任。

  他表示,新疆将全面落实国家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保证宗教活动依法规范有序进行。充分发挥爱国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

  据称,新疆还将坚持依法治区,加强社会管理创新,集中力量解决民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制约社会管理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