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河南政协委员直言超载难治 根在交管体制及三乱

2012年01月10日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月10日电(胡影) 面对很多超限站变成了收费站,只罚款不卸载的现象,在今年的河南“两会”上,政协委员张朝祥直言,现行的交通管理体制及三乱现象是车辆超载的幕后推动者。

  针对张朝祥委员所述的现象,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河南道路运输车辆超载超限不容忽视。有的地区几乎所有的货运车辆都存在程度不同的超载超限行为。在郑州市某超限站,记者看到,几乎每一辆经过超限站的货车或多或少都得交钱,超限站在众多司机的眼中成了一个“收费站”。

  一位跑运输的司机董师傅告诉记者:“现在油费、过路费那么高,不超载能赚钱吗?如果让超限站逮住,检测费、卸货费再加罚款,少则三五百,多则数千块,说实话,给他们交100块只是花点小钱,省的是大头。”其实,在董师傅的内心也希望超限站能严把超限关,真正做到查超限载,不单纯以罚款为目的。“货车不超载,司机安全更有保障,对货车的损耗也小,维修费也会少很多。”董师傅说。

  张朝祥告诉记者,车辆超载对安全行车和公路路况造成了极大的危害,诱发了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设置超限站治理超载十分必要。但是如今的职能部门,并没有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遇到超载车辆,只是单纯靠罚款了事。货车只要开上公路,就要承担车损费、保险费、车船费、高价油费、路桥费等,如果车主不超载,必赔无疑!司机及车主们只能多拉快跑来弥补各项费用和罚款支出。

  资料显示,目前我国七成的道路安全事故是由车辆超载超限引发的,五成的群死群伤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与超载超限有直接关系。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