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朝鲜2月起大赦 称继承金日成和金正日仁德政治

2012年01月11日04:04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10日报道,为迎接金日成诞辰100周年(4月15日)和金正日诞辰70周年(2月16日),朝鲜将从2月1日起实施大赦。

  据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5日发布政令说,大赦将从2月1日起实施,朝鲜内阁和相关部门将采取相应措施,保证获赦人员能够重新融入社会、开始工作和生活。不过赦令没有透露此次大赦的对象和获赦者的人数。

  政令说,继承和发扬金日成和金正日的“仁德政治”和“宽容政治”,是朝鲜党和国家坚定不移的立场。

  朝三军官兵宣誓效忠金正恩

  誓言书称人民军官兵做金正恩的“第一亲卫队和第一敢死队”

  朝中社在9日报道,朝鲜人民军陆、海、空三军官兵在锦绣山纪念宫举行誓师大会,决心彻底贯彻金正日的遗训,忠于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同志的领导。

  誓死捍卫金正恩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在誓师大会上宣读了誓言书。誓言书说:“拥戴金正恩同志为最高司令官使朝鲜主体革命武力的历史得以延续。人民军官兵要高举誓死捍卫以金正恩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委员会的口号,紧密团结在金正恩同志周围,做金正恩第一亲卫队和金正恩第一敢死队。

  誓言书强调,如果敌人胆敢侵犯朝鲜的领空、领土、领海,人民军将战斗到消灭最后一个敌人,完成祖国统一伟业。

  朝发行金正日全集

  此外,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8日决定发行金正日全集,纪念金正日诞辰70周年。

  报道说,金正日全集是关于主体思想和先军思想的丛书。发行这套汇集了金正日思想理论业绩的全集,是朝鲜党和人民的无上光荣和骄傲。报道还说,全集将用革命世界观武装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劳动者和青年学生,将主体革命事业进行到底。据央视报道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