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留学生意外闯春运购票未果 被拥挤人群镇住(图)

2012年01月11日07:40
来源:大众网
8日,哈尔滨火车站候车室里,外国朋友也加入了中国的春运大潮。
8日,哈尔滨火车站候车室里,外国朋友也加入了中国的春运大潮。

  文/本报记者 王光照 片/本报记者 陈文进

  1月8日早晨9点,哈尔滨火车站的售票窗口被迫不及待的旅客团团围住。密集的人群中,一位金发碧眼的老外引人注目:挤在人群中间,明显高出队伍的脑袋左顾右盼,看起来像被这样的场景镇住了。

  这位一不小心闯入春运的“老外”,是一位到哈尔滨不久的俄罗斯留学生。学校刚刚放寒假,为了省钱,他想买票坐火车先到满洲里,再赶往家乡俄罗斯。他并不明白自己遇上了春运,对这么多人集中出行感到不可思议。

  虽然俄罗斯也有不少重要节日,但俄罗斯人没有过节一定要回家的传统,加上铁路网密集,人口相对较少,不存在春运这一说,想出门的人到火车站后才买票。

  不过,这位老外觉得中国的春节有意思,对中国人回家过年的情结也很赞赏。

  排队等待了40多分钟,终于轮到自己买票,去满洲里的火车票却卖完了,这位老外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虽然价格贵一些,但他还是赶快拨通电话抓紧预订机票,如果飞机票再一票难求,回家就困难了,谁让自己遇上春运了呢。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