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一村民采得野生大灵芝 形如大“火炬”(图)

2012年01月11日11:53
来源:东南新闻网
野生灵芝重达0.5公斤
野生灵芝重达0.5公斤

  本报讯 近日,永春县一都镇一村民采到一株像“火炬”的大灵芝,高60厘米,这么奇特的野生灵芝实属罕见。

  这株野生灵芝是该镇黄田村陈山角落村民李礼怀夫妻俩在山上劳作时,在一棵枫树的烂树桩里意外发现的。由于枫树树桩较高,长在中间的灵芝只好拼命长高,伸出它红褐色的“头部”来。这株大灵芝极像一把大“火炬”,根部呈白灰色,茎和叶面则是红褐色,叶面还长出几朵小蘑菇,叶面底部呈黄白色,高60厘米,整株灵芝重达0.5公斤。

  据介绍,灵芝一般长在松树、枫树旁边,多数较为矮小,长在树桩中这么高而且形状像一把大“火炬”的实属罕见。一都镇是个林区镇,灵芝发现地海拔800米,山高谷深,森林茂盛。根据有关记载,灵芝属于真菌类,是极为珍贵的药材,享有“仙草”的古誉,现代医学也证明了其具有提升免疫力、降压和抗癌等多种疗效,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和收藏价值。 (黄昌盛 文/图)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