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考试买作弊器塞进耳朵 成功后取不出(图)

2012年01月11日14: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燕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9日,一位20多岁的小伙子来到市人民医院就诊:他耳朵里进了东西,怎么弄都弄不出来。医生通过内窥镜检查,把钮扣大小的异物取出来,小伙子告诉医生,这是他花几百块钱买来用于考试的耳机作弊器。

  不肯多透露病情

  9日上午,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门诊处,来了一位小伙子。“我耳朵里面进了东西,怎么都取不出来。”说完这话,他不再开口,医生问他是什么异物,如何进了耳朵,他什么也不肯说。

  医生用内窥镜检查发现,小伙子耳道接近鼓膜处,有个闪亮的物体。通过显微镜,医生发现是个纽扣大小的东西。医生小心翼翼用异物钳子夹,20分钟后,一个类似纽扣电池的银白色圈圈,从小伙子的耳中取了出来。

  “异物已非常接近鼓膜了,如果你继续自己掏,很可能伤及鼓膜。在自行掏取的过程中,还可能损伤耳道,导致中耳炎。”医生告诉他。

  原是耳机作弊器

  异物取出后,小伙子才告诉医生,塞进耳内的异物是耳机作弊器。

  他说,他是外地人,在泰州一家公司工作,公司每年都要求所有员工接受上岗考试,薪酬标准将参考考试成绩。刚走出大学校门的他,为了多拿点薪水,私下请求公司一位老同事帮他的忙。他几百元钱买来一套作弊器,考试中,这位老同事通过耳机向他念答案。

  小伙说,考完试后,他将手指伸进耳朵,想将作弊器拿出来。可是作弊器太小,手指根本拿不住,反而将其推了进去,脑袋一摇晃就能听到耳道里的声响。后来,他又用棉签伸进耳朵,想将作弊器掏出来,但是尝试了几次都无果。后来,他又试着用掏耳勺,但是也无法掏出来。直到耳朵里感觉疼痛,听力似乎也下降了,他才放弃“自救”的想法,来到医院。

  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吴医生说,人的外耳道是S形的,内部有狭窄区域,作弊器塞进耳内,自己很难取出来,且很容易损伤外耳道皮肤并引发感染,造成外耳道炎;操作不慎,还会导致耳膜穿孔,引发中耳炎,造成听力下降,甚至失聪。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