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莞一夜总会雇人砍伤6名警察 38名涉案者被拘

2012年01月11日14:39
来源:大河网
 模拟图

  1月9日23时许,深圳公安局民警和治安队员到东莞长安镇传奇夜总会对一宗涉黑案件的重要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时,遭到该夜总会雇用人员持刀追砍并造成深圳市公安局6名治安员受伤。

  遇袭后,民警鸣枪示警,该伙人仍继续追砍,民警开枪自卫,该伙人逃离现场。在此过程中,一名候客出租车司机被误伤,腹部中枪,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现场

  夜总会四周已拉起警戒线

  10日凌晨2时许,记者赶至位于东莞市长安镇乌沙大道与振安路交界处附近看到,事发的传奇夜总会四周已被拉起了警戒线,多名身着深圳特警制服的警察及当地治安联防队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一群操湖南口音的出租车司机围在警戒线外。

  出租车司机颜小波亲眼目睹了警方开枪误伤他人的经过。他告诉记者,中枪受伤的出租车司机名叫罗李军,与其同是湖南老乡,受伤后被送到长安人民医院抢救。

  事件过程

  还原图

  1

  9日23点50分许,一辆大巴警车跑下三四十名身着防弹制服、头顶钢盔的警察,径直冲进传奇夜总会。

  2

  不到三五分钟的工夫,冲进去的数十名警察从传奇夜总会内集体撤出,后面有人持刀和棍棒追赶。

  3

  夜总会门口一个警察向天空鸣枪示警后,途中向身后连续开了三四枪。

  4

  出租车司机罗李军所站的位置刚好处于警察射击范围,他跑回自己的出租车时,捂住自己的肚子,随后倒在出租车的车头旁,身边的人才知道其腹部中了枪。

  5

  随后,颜小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过了七八分钟,见救护车迟迟未到,罗李军又伤到说不了话,颜小波便将罗李军送至附近的医院,但抢救无效罗李军死亡。

  大巴警车

  传奇夜总会

  制图/李铭

  医院

  事件进展

  38名嫌疑人被警方控制

  在记者采访现场目击者期间,一位自称东莞市公安局局领导的人士走进人群,对聚集在现场的出租车司机表示,希望目击证人前往配合警方调查事件真相,并承诺将尽快妥善解决此事。

  昨日,广东省公安厅通报称,接报后,东莞长安公安局立即出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控制现场,抢救伤员,协助深圳市警方将控制的38名涉嫌违法犯罪的嫌疑人带离审查,其中2名涉黑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36名吸毒人员被行政拘留。

  案发后,省公安厅高度重视,由厅领导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组织协调深圳、东莞两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同时全力追捕袭警犯罪嫌疑人。

  目前,相关侦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警方敦促在逃的袭警涉案人员尽快投案自首。

  文/记者 李莎莎

  实习生 王婷婷 据《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