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京持枪抢劫案 > 南京枪击消息

南京枪击抢劫案凶嫌仍在逃 请警方护款市民增多

2012年01月11日16:3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南京街头5000多辆公交车纷纷贴出缉凶公告 图 TP
南京街头5000多辆公交车纷纷贴出缉凶公告 图 TP

  南京“1·6”持枪抢劫案发生已过去5天,目前嫌犯仍然在逃。据悉,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江苏、湖南两地警方协同作战,目前侦破处于攻坚阶段。警方除加强所有进出南京路口的管理外,同时对各小区外来暂住情况进行了大规模清理。

  在案发地,农业银行的网点已经恢复营业。银行工作人员遇到大额取款用户都会主动提醒。记者走访后发现,申请警方护送的取款市民明显增多。

  银行主动提醒

  据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市民在银行柜台取款,数额如果比较大的话,柜台人员会主动提醒市民注意安全,建议他们与亲友结伴返回,或者申请警方护送。

  距离农业银行网点不远的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会提醒市民注意自身和钱款的安全。

  南京市民只要在银行取款超过5万元,便可拨打110电话申请警方护送,警方将根据警力调配情况,尽量安排。此项服务推出以来,并没有多少南京市民申请护送。但是自从1月6日持枪抢劫案发生以后,申请护送的市民明显增加了。

  “过去一两个月都遇不到一个。现在就几天时间,我们这里已经有两位市民向警方申请护送了。”建设银行网点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不过,由于目前南京市许多警力都在全力追捕嫌犯,对于市民的护送请求,响应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

  “有一位客户等了两三个小时,才有民警过来。”但这位工作人员说,“那两位民警也很辛苦,刚刚结束排查工作就立刻赶过来了。”

  江苏全省布控

  “1月6日发生的银行抢劫案,对我来说是非常遗憾的事情,心里也很纠结。”南京市市长季建业9日透露,事情发生后,国家领导人包括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全市公安干警高度重视,现在初步调查、比对下来,嫌犯在重庆、长沙多次犯案,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

  季建业透露,南京目前抓紧做几件事:一是广泛宣传,对现场发生的事,包括逃跑路线、头像都发了悬赏通告,让广大市民举报各种线索;第二是公安干警加强所有进出口管理,很多路口都有武警站岗,对可疑人员做盘查,同时对各个小区,特别是外来户暂住的小区、暂住屋进行清理,希望找到蛛丝马迹;第三,公安部正组织有关警方做一些联合工作。

  “破这个案子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希望给警方一些时间。”季建业表示。

  为了防止嫌犯逃到其他城市,江苏警方统一将全省巡防等级提升到一级。这也意味着投入民警总量的35%每天在街上巡逻。按照江苏目前有10万名民警计算,每天至少会有3万名警察及5万名辅警上路进行大规模的排查。

  据了解,南京市的治安状况一向良好。去年12月16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南京在册逃犯追回率在全国36个大城市中排名第一,被荣记集体一等功。

  特派记者 吕剑波

  (本报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