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妇女因家中暖气管漏水无人修 一赌气欲跳楼被救

2012年01月11日16: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运城1月11日消息(记者李楠 通讯员高云峰)21月9日下午15时30分许,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消防二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学苑路国土资源局对面的建设银行楼顶有人跳楼,情况危急,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一辆照明车、一辆登高平台消防车以及9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救援官兵发现一名中年妇女坐在河东商务中心楼顶的广告牌架上,情况十分危险。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命令两名战士协助登高平台消防车驾驶员在楼下迅速撑起救生气垫,剩余人员快速登至楼顶对其进行施救。

  到达楼顶后指挥员首先向报警人了解情况,从报警人得知到此女士住在御泽苑小区,由于家中的暖气管漏水无人管理,导致其钻了牛角尖,一赌气爬上该小区建设方的办公楼顶想跳楼。指挥员了解情况后一边指挥战士随时做好救援的工作,于此同时对轻生的中年妇女进行心理开导,以此分散跳楼者地注意力,就在指挥员与跳楼者交谈到一半的时候,指挥员发现机会来了,立即给准备好救援的战士暗示,救援人员灵机一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跳楼者一下抱住,将其抱下来,并转移至安全地带。但该名妇女拒绝下楼,一直哭哭啼啼,直到公安民警到达后,才在众人的搀扶下下楼。

  目前,该小区物业已就该女士提出的暖气管道漏水一事达成维修协议,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年关将至,不论是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寻求合理的解决途径,切不可采取莽撞手段行事,避免给家人和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作者:李楠 高云峰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