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京今年试点餐厨垃圾油水分离 2015年全市推广

2012年01月11日16:5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贾中山

  防止地沟油重回餐桌 2015年全市推广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市发改委昨天透露,今年将试点在全市宾馆内的餐厅推广“餐厨垃圾油水分离装置”,防止“口水油”、“地沟油”重回餐桌。到2015年,全市宾馆饭店都将配置这一装置。

  油水分离器是一个不锈钢的四方盒子,夹在灶眼间,刷锅水和废弃油通过分离器过滤,可以将98%的油分离出来。

  初步统计,目前全市共有62000多个餐饮服务单位,估算餐厨垃圾日产生量1900吨左右,其中废弃油脂日产生量约为240吨。

  市发改委资环处负责人表示,今年起将在全市宾馆内的餐厅配置分类收集容器,全面推广这一装置。同时拟引入特经营制度,重点推进废弃油脂利用产业发展,提高专业收运处理竞争力。此外,餐厨垃圾和废弃油脂产生量大的社会单位今后也将纳入工商、卫生、环保等部门的日常监管范畴。J159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