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盗车暴露后持刀拒捕 被民警开枪击伤后擒获

2012年01月11日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柳州1月11日电(韦崇结 黄勋杰)广西柳州市警方1月11日通报,该市融安县一男青年当日上午正在在县城盗窃电动车时被警方发现,其持刀拒捕并袭警,民警鸣枪示警无效后将其击伤擒获。

  据警方介绍,1月11日,融安县警方派出多个便衣小组到县城重点区域暗访与布控,在春节前打击街面的“两抢两盗”违法犯罪活动。上午9时30分许,该县河东派出所民警覃海龙与协警梁小龙在新星路伏击时,发现一男青年正用工具撬盗停放在街边的一部黑色电动车。

  覃海龙二人迅速围靠上去,同时表明警方身份欲对其实施抓捕。该男青年见有警察立刻夺路逃跑。两名警员一路紧追,追出500多米接近嫌疑人时,该男青年突然抽身掏出一把大号牛角刀转身挥向覃海龙,覃海龙一边避让尖刀,一边大声喝到:“我是警察,你马上把刀放下!”

  但嫌疑人依然持刀挥舞,覃海龙立即朝天鸣了一枪示警,责令嫌疑人把刀放下,在该嫌疑人仍旧舞刀的情况下又朝其站立位置的脚下开了一枪。但该男子还是没有放下刀具,并随时有行凶的可能。覃海龙果断朝其脚下开了一枪将其击伤,将其抓获。

  民警当场收缴了嫌疑人手中的大号牛角刀,并从身上缴获盗窃专用工具一批。经现场查看,该嫌疑人双脚出血受伤,警方立即通知120急救中心将其送医院检查治疗。

  经查,被民警开枪击伤的犯罪嫌疑人是融安县泗顶镇吉照村塘背屯的韦某,现年32岁,2009年7月24日因销赃罪被被判处缓刑监外执行。目前,韦某伤势稳定,并向警方供述了近段时间在融安县城区盗窃两部摩托车违法行为。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