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李泽楷称首都机场遇雾便延误 建议升级盲降系统

2012年01月12日02: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歧丰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市领导与港澳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就“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座谈。经常来往于京港两地的委员李泽楷表示,北京曾出现大雾延误航班的情况,建议启用适用于大雾天气的三类盲降系统,飞机起降过程中全自动导航,增强抗雾能力。另外,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还就北京的历史风貌、医疗、房地产发展、人才引进等建言献策。

  希望提升机场盲降系统

  香港委员李泽楷表示,机场是展示城市风貌的视窗,是很多乘客城市旅程的起点。首都机场是外来人士访问北京的第一个印象点,近年来,首都机场出现了因大雾而延误航班起降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首都北京这个世界大都会的形象。

  据李泽楷了解,目前首都机场启用的是一类和二类盲降系统,而巴黎、东京、柏林、法兰克福等城市都采用了三类盲降系统,完全依靠自动导航实现飞机起降,增强了飞机的抗雾能力。李泽楷建议,首都机场引进三类盲降系统,改善飞行环境和飞行条件,从而满足乘客需要,提升首都的投资硬件环境。

  建议恢复北京胡同风貌

  港澳台侨工作顾问黄钺表示,市政协曾多次组织委员就中轴线保护展开调研,并建议制定整体保护规划,极大地推动了古都风貌保护。黄钺在走访中发现,北京胡同风貌近年受到了一定破坏,胡同里的私搭乱建、随意停车现象并不少见,恢复胡同历史风貌已经成了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

  李泽楷委员也在首都文化建设方面提出建议,希望政府在城市发展较落后地区,建立艺术家群落,通过他们的进驻改变这一地区的文化面貌。

  部门回应

  三类盲降无法满足机场起降架次

  据华北空管局总工程师颜晓东介绍,首都机场目前使用的确实是一类和二类盲降系统,但在安全保障方面与三类盲降系统没有区别。三种盲降系统的不同之处主要是技术层面,通俗来讲,一类盲降系统是在60米高度采取手动驾驶,二类盲降系统在30米手动驾驶,而三类盲降系统的手动驾驶高度是15米,甚至安全自动驾驶,主要适用于大雾天气。

  颜晓东向记者介绍,目前首都机场高峰时每小时飞机起降88架次,采用一类盲降系统。由于自动系统对飞行环境的要求不同,二类盲降系统每小时可起降飞机50架次,而三类盲降系统只能起降40架次。由于机场过于繁忙,目前使用的是一类和二类盲降系统。

  晨报记者 王歧丰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