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去年立案侦查11名县处级以上官员

2012年01月12日03: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杜丁

  本报讯 (记者杜丁)今年北京市检察系统将建立职务犯罪信息情报数据库,昨天在第十三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委员政务咨询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表示,该“犯罪线索”档案库今年将基本建成雏形。

  慕平介绍,目前北京检察系统尚没有一个职务犯罪线索完整的数据库,目前对于单独的举报线索,先进行分析,如果符合立案就进入正式侦查程序。“有些线索一开始质量不好,不一定能当时立案,就被搁置了。”慕平表示,今后建立线索数据库后,可以在一定时间后并案查处,对侦查工作将有推动作用。据介绍,目前该信息库正在做前期调研,慕平表示,今年基本能成雏形。

  数说

  去年立案侦查11名县处级以上官员

  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介绍,去年,全年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20144人,提起公诉26061人。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343件425人,其中百万元以上大案77件,同比上升35.1%;县处级以上官员107人,同比上升11.5%。同时,北京市检察机关大力加强反渎职侵权工作,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55件66人,其中重特大案件32件,县处级以上官员11人。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