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检察院称民间反腐网站入政府序列不可行

2012年01月12日05: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商西
  本报讯 (记者商西)昨天,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在市两会政务咨询会上表示,民间反腐网站的线索易“跑风漏气”,查处过程很难,也难以管理,因此纳入政府举报网站不太可行。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我行贿了”等民间反腐网站在国内兴起,一些此类网站负责人曾表示愿意将网站无偿捐献给政府,希望网站能纳入政府举报网,助力反腐工作。

  昨天,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称,这类网站即使有确实能构成腐败的线索,但这样的途径容易“跑风漏气”,一旦打草惊蛇很难查处。

  该负责人表示,政府接受、处理举报线索、查处渎职犯罪,需按照规定、按相关处理要求来进行。而民间组织有可能采取一些如跟踪、窃听等秘密的政府不能做的行为。因此政府一旦认可,就需负责,且反腐不是检察机关一家的事,而需由政府统一管理。

  这名负责人说,根据我国最高人民检察院规定,中央单位局级干部及以上涉嫌渎职、侵权、贪污、受贿等,需移交最高检反贪总局,北京市这类案件接到不少,现在接案就少了。同时,凡涉及北京市国家公务员处级以上干部的线索,都由市反贪局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