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2012年01月12日10: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记者 刘天思)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今天(12日)开幕,北京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尤其和民生相关的很多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现在正在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我注意到这份政府工作报告共有31页,其中提到了很多和民生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比如,在谈到房地产调控的时候,郭金龙就说,2011年北京制定实施了15条具体措施,率先作出新建普通住房价格“稳中有降”的承诺,促进了房地产结构调整和平稳健康发展,北京在2011年,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下降了11.3%,居民首购比重接近90%,投机投资性购房得到有效遏制。

  另外,在谈到交通治理方面,郭金龙的报告说,2011年,北京实行机动车限购,机动车保有量同比少增61.7万辆。加上北京加强交通秩序管理,调整中心城区非住宅区停车收费价格,开展停车服务季活动,高峰时段路网平均运行速度提高12%左右,公交出行比例达到42%,小汽车出行比例首次下降。

  再有,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北京空气质量问题,郭金龙市长的工作报告也提到,今年起,北京将加强对PM2.5和臭氧等重点污染物的防治,抓紧建立完善监测网络,实时发布监测信息,以更大决心,更有力措施、更高标准,实现北京空气质量继续改善。好的,主持人,关于北京两会上的其他最新消息,我将随时在现场给听众朋友带来及时报道。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