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商收购大西洋银行 “东方犹太”抄底西方犹太

2012年01月12日10:58

  来源:温州日报

  “东方犹太人”抄了西方犹太人的底

  温商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

  本报讯 (记者 舒展波)有着85年创办历史、由犹太人控股的美国大西洋银行,日前被温商林春平控股的中国春平集团成功收购,更名为美国新汇丰银行。昨天,该银行正式推出试营业服务,主要为在外华人办理存取款、离岸等金融业务。

  美国大西洋银行设在美国特拉华州,受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该银行因资不抵债宣布破产。2009年初,中国春平集团董事长林春平开始着手“抄底”美国金融市场,与大西洋银行进行多番接洽谈判。由于受投资主体等方面的限制,2010年6月,林春平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投资注册成立春平国际金融控股集团。去年8月,该控股集团在美国投资成立美国新汇丰联邦财团,注册资金1亿美元。“通过这两次跨国注册公司,才具备了在美国收购金融机构的合法资质。”据林春平介绍,去年11月底,美国新汇丰联邦财团出资6000万美元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并更名为美国新汇丰银行,注册总资金1亿美元。

  “抄底美国本土金融机构,操作程序繁杂,可谓好事多磨。”林春平说,温州人是东方“犹太人”,敢于领先,当初身边很多人都认为他收购美国银行是“天方夜谭”,现在成功收购试营业,感觉脸上很有光彩。新汇丰银行属于小规模银行,一期员工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主要客户群为当地华人。目前,该银行已开始在国内招聘年薪5万-20万美元、统一办理L1签证的银行管理人才。

  据了解,林春平是我市瓯海泽雅人,1995年出国创业,2005年回国投资实体经济。中国春平集团成立2008年,主要从事农业、皮革、饮料等经贸业务,去年总产值达30多亿元。目前,该集团在我市有米业、外贸等4个子公司。

  昨天,林春平告诉记者,为了扩张在美国金融市场业务,下阶段新汇丰银行打算在美国华尔街开设分支机构,以期扩大行业影响力。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