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建晋江一古厝起火 众多外来务工人员车票被烧

2012年01月12日11:58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黄贤材 秦越 黄进发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月12日讯(记者 黄贤材 秦越 通讯员 黄进发)买好了车票,倒数着回家过年的日子,这是一种幸福的期盼。然而上班回来后却发现住处着火了,准备好的年货、衣服等财物被烧成灰烬,车票也没了,回家路蒙上了阴影。

  昨日下午2时许,晋江市陈埭镇花厅口一古厝发生火灾,大火很快吞噬了整座古厝,并殃及旁边的古厝和民房。几十名工人租住在这里,他们中许多人的财物被烧毁,所幸当时大部分人都去上班了,少数人也在大火发生后逃了出来。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

  警民联手抢出8个“炸弹”

  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着火的古厝在巷子里,消防官兵接了多条水管才进到火场。此时,古厝内部火焰熊熊,并散发出浓烈的刺鼻烟味。由于古厝连接紧密且多为土木混合结构,蔓延迅速易复燃。而古厝旁边还是古厝,邻里间距小,很容易造成火烧连营。

  最后,在现场警民的合力扑救下,大火被成功控制。由于古厝面积较大,燃烧范围广,易燃物较多,现场阴燃火不断。同时,消防队员也从古厝内部抢出8个“哧哧”吐气的液化气瓶。15时40分,在对火场进行浇灌冷却确保安全后,消防队员撤离现场。

  “当时很多人在庙里烧香,突然发现庙里的烟一下子浓了,而且很刺鼻,接着又听到外面有人喊着火了。原来是旁边的古厝起火了,我们赶紧跑了出来,有人报警求助。”看守村庙的丁大爷这样告诉记者。

  大火扑灭后,记者发现有两栋古厝被烧,其相连的两栋民房也不同程度过火。

  目前,火灾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多名工人的车票被烧

  回家变迷茫

  在靠近火灾现场的路边,堆放着大量衣服、锅、腊肉等生活用品,这些东西都是从着火现场抢救出来的。为了避免有人浑水摸鱼,村里的联防队员对这些东西进行看护,不让围观群众靠近,大火扑灭后,才让大家各自把东西领回去。

  “我的车票,证件,生活用品全被烧了!本来买好明天回去的火车票,看样子明天回不去了!”安徽人候子坤郁闷地说,跟他们住在一个古厝里的10多个安徽老乡,都没有来得及把东西拿出来。

  四川渠县的黄德明说,他们一家人买好了20日的车票。这下,车票和财物都被烧了。现场记者了解到,财物和车票被烧的就有10多人。

  来自安徽的何先生天还没有亮就到地里帮人挖马蹄。听说住处着火了,他马上赶了回来,一身都是泥土,遇见老乡就问:“我女儿跑出来了吗?”确认女儿出来后,他一脸轻松地说,东西被烧了没有关系,人安全就好。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