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名男子夜守高档小区 劫持宝马女司机勒索150万

2012年01月12日14:23
来源:法制晚报

  劫持宝马女司机索赎金150万

  主犯驾车带妻子回北京时被警方抓获 5人分别获刑 检察官提醒本市发生多起类似案件

  5名男子夜守高档社区门口,将独自驾车回家的宝马女车主绑架至河北,抢走财物及卡内近7万元钱后,又向其家属勒索150万元赎金。

  记者今天获悉,涉案的陈某等5人因抢劫罪被朝阳法院判处14年至5年不等有期徒刑。

  ●被劫

  女车主夜晚回家小区门口被塞进车

  2011年1月11日晚10时许,王女士独自驾驶宝马5系车回到位于望京的家,刚到小区门口,就被几名陌生男子劫持。随后王女士被强行捆绑住双手、蒙住双眼塞进了车里,劫匪当晚便连人带车开离了北京。

  途中,几名劫匪将王女士随身携带的皮包内的2000元现金、一枚18K金戒指及两部手机抢走,并先后3次在河北等地的银行取走受害人银行卡中的近7万元钱。

  几人开车到达河北后,除了继续威胁女事主交出钱财,还用王女士的手机给其丈夫黄先生发短信,要求往两个账号上分别汇款70万元和80万元。黄先生立即报警。

  ●抓捕

  主犯驾车回北京在房山区被抓获

  警方接报后,立即追踪王女士银行卡的取款信息,来到了河北。

  2011年1月13日上午,王女士从被关地点伺机逃脱,并很快被前去解救她的北京警方带回。

  在王女士被绑后的第三天凌晨,警方终于发现可疑宝马车的踪迹。

  当晚警方跟踪宝马车,驾车男子竟连夜开着该车又回到了北京,并在房山区一妇幼保健院门口停下。警方当即对宝马车进行了比对,确认这辆车就是王女士的车,并确认开车男子正是劫匪中的主犯陈某。于是警方将陈某抓获。

  随即另一名主犯孙某也被抓获归案,陈某还将另两名同伙的藏身处供出,两人被抓获。最后一名劫匪李某也被警方抓获。

  事后陈某交代,被抓当晚他开车回京是为了带妻子去医院生产。

  ●受审

  二人辩护意见未被采纳

  开庭时,5名被告人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均无异议,但朱某提出自己是受人胁迫才参与作案的。主犯陈某的辩护人则认为,陈某没有提议犯罪,也没有动手打过受害人,建议法庭对其从轻处罚。

  朝阳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陈某等5人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陈某及朱某的辩护意见因无证据支持,法庭均不予采纳。

  法院一审宣判后,陈某等被告人上诉至二中院。

  5名被告人获刑情况

  案犯 一审判决陈某 14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28000元

  孙某 13年6个月

  李某 10年

  朱某 5年

  胡某 5年

  ●相关链接

  开豪车女司机易被盯上

  近几年,本市已有多起类似案件发生,受害人均是开高档轿车的女司机。

  对此,承办该案的朝阳检察院闫彦检察官表示,女司机独自驾驶高档车辆的确比较扎眼,容易成为犯罪分子下手的对象。

  闫检察官提醒,女司机驾车特别是夜晚出行时,最好找人陪伴,停车时尽量将车放在有人看守的停车场,下车时确认一下周边环境。 文/记者张彬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