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市长代表政府作工作报告 首次提及PM2.5

2012年01月12日14:52
来源:法制晚报

  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午开幕市长郭金龙作报告其中——

  PM2.5首入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李洁)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市长郭金龙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其中,颗粒物PM2.5和臭氧这两种重点污染物的防治首次纳入政府工作报告,且从2012年起,本市将实时发布其监测信息。

  今天上午,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市长郭金龙代表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记者注意到,在长达一万八千多字的报告中,除了对刚刚过去一年的总结外,超六成的笔墨都是在介绍2012年全市的主要任务。

  其中,涉及诸多市民关注的问题,比如增加中低价位商品房、稳定物价、加快北京新机场建设、提高公交出行比例、做好实行居住证制度相关工作、规范发展校车服务、控制医药费用等已列入2012年政府工作计划。

  此外“北京精神”、“北京微博发布厅”、“网络实名制试点”“五大文化联盟”、“腾笼换鸟”等一批反映北京改革进展的新鲜词今年也首次写入工作报告。

  2012年率先监测PM2.5和臭氧

  近期备受关注的细颗粒物PM2.5监测、防治,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同时从市环保局获悉,按照国家要求,2012年起,北京将率先开展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的监测、发布,并将实时发布相关监测数据。

  作为2012年主要环保指标,本市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将比上年均下降2%,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比例力争达到76%。

  此外,2012年本市还将完成核心区非文保区1万户家庭“煤改清洁能源”工作。争取提前实施机动车新国Ⅴ排放标准及配套油品标准。计划淘汰老旧汽车10万辆以上。

  同时制定奖励和补贴政策,建设扬尘污染控制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