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广东春运客流持续走高 武广高铁北上已无票可售

2012年01月13日06: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涛

    新华网广州1月12日电(记者吴涛)春运开始五天以来,广东铁路客流持续攀升。12日发送旅客量已近90万人次。武广高铁北上各趟列车车票已全部售完,从12日起沿线各站已“无票可售”。

  记者12日从广铁集团获悉,随着春运高峰的日益逼近,外来务工客流、探亲客流持续走高,出广东省客流明显增加。12日,广铁全天发送旅客88万人次,比2011年同期增长9.3%。

  广铁集团12日通报称,春节前武广高铁北上(往武汉方向)各趟列车车票已全部售罄,从12日起,武广高铁沿线各站已无票可售。建议节前需要北上的旅客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不要再到火车站购买武广高铁北上方向车票。

  目前,铁路部门正加大开行临时客车力度。据广铁集团介绍,13日,广铁开行临客将超过100列,达到112列。主要由广东省内始发开往成渝、武汉、合阜等方向。

  持续多天的高客流出行给铁路部门带来了挑战。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持续的高位出行,使广铁管内各站运输组织压力剧增,特别是广东地区广州、广州东、广州南、东莞东、深圳等五大客运站旅客候车、乘降组织难度进一步加大。该负责人称,广铁集团已在广东省各站已增派力量加强运输组织,尽力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