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2012主要污染物浓度确保均下降2%

2012年01月13日09: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马力

  昨日,郭金龙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加强对PM2.5的防治,确保主要污染物浓度均下降2%;在教育方面,今年市级财政安排资金291.2亿元、增长20.7%。其中,将新建改扩建50所公办幼儿园,多种形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新增入园名额2.4万个。

  7 【关键词】 治污

  【报告摘录】加强对PM2.5和臭氧等重点污染物的防治,抓紧建立完善监测网络,实时发布监测信息,以更大决心、更有力措施、更高标准,实现空气质量继续改善。力争淘汰15万辆老旧机动车……确保主要污染物浓度均下降2%。

  今年淘汰15万旧机动车

  【解读】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北京将率先开展PM2.5和臭氧的监测和发布工作,并加大防治力度,协同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重点完成全市1200蒸吨燃煤锅炉的清洁能源改造,核心区非文保区1万户平房居民采暖也将由用煤改为用清洁能源。机动车方面,将争取提前实施新车国五排放标准及配套的油品标准,并力争淘汰15万辆老旧机动车。本报记者 马力

  8 【关键词】 管理

  【报告摘录】社会管理创新深入推进。制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面推进社会建设的意见,编制社会建设规划纲要。开展社区规范化建设及和谐社区创建活动,启动“六型社区”建设,推动社区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试点。

  一刻钟社区服务圈“扩军”

  【解读】北京市社会办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完成第二批1300多个社区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试点,使总量达到2000个。新建150个“一刻钟社区服务圈”示范点,使总量达到560个。启动第三批社区办公和服务用房项目,使2700多个城市社区全部达标。进一步完善购买社会组织服务体系和商务楼宇“五站”建设体系,不断加强社会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服务管理。本报记者 汤阳 魏铭言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