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江西赣州返乡务工人员选择骑摩托车回家过年

2012年01月13日11: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赣州1月13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江西台吴颖 赣州台周亮) 春运期间,火车、汽车是返乡人员回家主要通行方式,然而,近日,记者在连接广东、江西两省省际公路采访时发现,由于种种原因,部分返乡务工人员却选择了骑摩托车回家过年。

  记者在江西赣州市寻乌县境内的206国道看到,国道沿线时常可以看到一些返乡人员,他们三五辆摩托一组,身体裹得严严实实,彼此相互照应着,顶着呼呼烈风,骑行在回乡的路上。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他们大多是在当天早上五六点骑着摩托车从广东深圳、东莞等打工地点出发,为了抵御旅途的寒冷,他们都是头到脚全副“武装”:“路上还可以。感觉还可以,喝了热水有点热一样的还是挺好的。”

  一些骑车返乡人员告诉记者,在旅途中,为了安全,他们一般都会骑行一段,休息几分钟。肚子饿了,他们在路边餐馆随便点些菜吃饱后,就继续赶路。采访中,记者在寻乌县南桥省际交通服务站看到,一群骑车返乡人员正在站内休息,喝上一杯交警部门免费提供的热水,每个人的心里都暖暖的:“就是有点冷。到这休息点的时候,心就变暖了。心理比较温暖,还是回到家乡好。”

  作者:范存宝 江西台吴颖 赣州台周亮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