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今年不会实施地铁高峰票价 将不会分段计价

2012年01月13日14:17
来源:法制晚报

  代表审议工作报告 交通成热议话题相关代表透露 2012年——

  地铁无高峰票价 不分段计价

  在昨天下午政府工作报告分组审议会上,记者了解到,2012年不会实施地铁高峰票价。

  对于老百姓关心的是否会实施分段计价问题,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琪表示,在技术上是做好了准备,但2012年不会实施分段计价。

  ●代表热议

  进一步缩短地铁间隔有可能

  昨天上午,郭金龙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1年,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进一步缩短地铁发车间隔,平均运力提高10%。

  昨天下午,在海淀代表团里,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做了热烈讨论。其中地铁还能否进一步缩短发车间隔成为代表热烈讨论的内容。

  有代表结合当下地铁的现状问,凡事都有个限度,一味提高运力的方法是否可行?

  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琪向记者表示,目前线路的发车间隔并不是相同的,只有在一号线高峰期保持了较短的发车间隔,大概在1分40秒左右。

  他说,缩短地铁发车间隔是指在所有线路上推广;进一步缩短地铁间隔是有可能的,国外地铁的最短间隔是90秒,安全是有保障的。

  同时,王琪也向记者介绍了,在2012年加大缓解交通拥堵中,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描述的,轨道交通在建线路进展顺利,力争分段开通9号线二期等4条线路。

  ●热点回应

  2012年没有实施高峰票价计划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将研究高峰地铁差别票价引导错峰出行,对此,王琪对记者介绍,从他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2012年没有实施高峰票价的计划。

  王琪说,高峰票价是一种变相的涨价,高峰期间乘车都是普通上班一族,是一种刚性需求。

  随着本市地铁线路开通的里程越来越长,一些线路也越来越挤,地铁将来会不会实行计程收费,引发市民的不同意见。

  王琪表示,在技术上是做好了准备,但2012年不会实施分段计价。

  ●新闻链接

  据媒体报道,此前有专家提出“地铁车票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加价”的建议。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陈杰建议,工作日上下班高峰时段,即6时30分至8时30分、16时30分至19时,对购买车票的人群(不含持交通卡人群)提高票价,如每张5元至6元。

  文/记者郭媛丹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