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4岁孤儿患重病 市民5天筹齐9.6万元手术款(图)

2012年01月13日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亚伟的主治医生、宜昌市中心医院骨科主任鲍同柱向记者介绍手术情况。
周亚伟的主治医生、宜昌市中心医院骨科主任鲍同柱向记者介绍手术情况。

  中新网宜昌1月13日电 (记者 上官纯青) 湖北宜昌一14岁的小男孩周亚伟出生8个月时便查出患有骨结核,父亲离家出走,妈妈早年病逝,如今与外婆相依为命。当市民通过媒体获知其缺少手术费治疗时,仅仅5天时间便爱心汇聚,筹得9.6万元善款。记者13日从宜昌市中心医院获悉,小亚伟目前第一次手术非常顺利,下周还将进行第二次手术。

  周亚伟是宜昌市夷陵区三斗坪镇一个贫困山村的不幸少年。3岁时,病痛加剧,万般无奈之下,外婆花了几百块钱,在当地做过一次治疗手术,显然,手术是不成功的,加之营养缺乏,这个14岁的少年体重不足25公斤。最糟糕的是,自从3岁那次手术后,亚伟的腹部和后背就有多处脓胞,每天都会有脓水流出,此起彼伏。外婆无力支付昂贵的药费,亚伟长期来得不到有效治疗。

  2011年12月24日,正是大家为平安夜而狂欢的时候,小亚伟被送到宜昌市中心医院,奄奄一息。腹部两侧及后背因结核病灶的无法控制而形成窦道,不断分泌出脓液,但5万元手术费用却成了难题。三峡传媒网记者得到消息后,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并通过网络和手机报进行了报道。

  1月5日报道一经刊出,宜昌市慈善总会会长、刚刚卸任的四届市政协主席李泉便忙着联系救助事宜,并协调市中心医院安排手术;宜昌籍著名书画家、全国政协委员汪国新连夜送来2万元救命钱;正值宜昌市“两会”期间,众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纷纷来到病房或委托三峡传媒网编辑部送去救助款;更有无数与这个14岁少年素未谋面的读者、网友,以各种方式向他传递着爱与感动,大多数捐款的好心人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姓名。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