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赠大陆长鬃山羊所生羊宝宝性别名字确定(图)

2012年01月13日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3日,台湾赠送大陆长鬃山羊“乐羊羊”所生宝宝确定为雄性,根据此前征名,正式取名为“甜甜”。中新社记者 蔡红文 摄
  1月13日,台湾赠送大陆长鬃山羊“乐羊羊”所生宝宝确定为雄性,根据此前征名,正式取名为“甜甜”。中新社记者 蔡红文 摄

  中新网威海1月13日电 (杨兵) 记者13日从山东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获悉,台湾赠送大陆长鬃山羊“乐羊羊”所生羊宝宝13日确定为雄性,并确定名字为“甜甜”。

  “乐羊羊”11日凌晨零点48分在山东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顺利产下一只羊宝宝,根据动物专家建议,生产时禁止人员干预长鬃山羊生育过程,小羊性别暂不能确定。13日早晨,在专程从台湾赶来的“娘家人”台北市立动物园兽医师郭俊成的指导下,为小羊进行了体检,明确了性别。

  郭俊成13日凌晨到达威海,乘坐第一班船进入刘公岛,与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的工作人员一起照顾刚出生的羊宝宝“甜甜”。郭俊成对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此前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带来了详细的小羊成长护理计划。

  截至13日上午11时,羊宝宝“甜甜”的体重为1.86公斤,身长47厘米,前肢高29厘米,后肢高34厘米,身体状况良好。

  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兽医师张玉稳告诉记者,目前“乐羊羊”与“甜甜”母子健康状况均良好,母子亲密,其乐融融。

  张玉稳称,13日早6时45分,小羊开始吃早餐,一共食用4次母乳,最长一次持续15分钟。母亲“乐羊羊”非常配合孩子,父亲“喜羊羊”也不时亲吻自己的宝贝跟妻子,“吉祥三宝”异常亲密。

  据悉,12日夜,羊宝宝与妈妈一同在产房休息。羊宝宝睡得很香,母亲“乐羊羊”一直陪在一旁,深情注视着羊宝宝,眼睛不曾离开过。父亲“喜羊羊”不时进入产房舔舐妻儿,但绝大多数时间在产房门口来回走动,好似为自己的妻儿站岗。

  此前,威海刘公岛管委会已通过公开征名方式为未降生的羊宝宝征集了名字,如产下雄羊则叫“甜甜”。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