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政协委员建议:购车摇号基数每个月清零

2012年01月14日00:10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黄海蕾 实习记者高晨晰)昨天,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市政协委员安建军发微博称,摇号买车看起来公平,实则存在不少问题。他建议,每期摇号前,市民应重新申报手续,避免基数越来越大,出现一号难求的局面。

  对于想买车的市民来说,摇号的确是件令人头疼的事儿。眼看着基数越来越大,一些家庭为求一号,亲戚朋友齐上阵,就是不见中标。对此,安委员提出,摇号政策表面看起来公平,但实际上存在不公平。比如说允许一家十口、八口人一起摇号,这种情况就浪费掉多个号,这个也占了其他人的指标,这是不公平之一。第二个不公平就是摇号造成基数越来越大。应该是每一期都申报,摇到就摇到,摇不到就作废,不应该出现人为的加大基数。

  “委员的提议提到我心坎儿上了,太令人振奋的意见了。”不少网友认为,市民支持、理解摇号政策,但是摇号方式的确需要改进。面对越来越大的基数,市民的中签率越来越低,而且存在指标浪费的问题。安委员提出,摇号每期都需申请,一定程度可以提高中签率,但是多次登记信息,难免加大相关部门的工作量,造成资源浪费,对市民来说,也徒增不少麻烦。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