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市副市长:拟试点三星以下宾馆改康复医院

2012年01月14日03: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岳亦雷 王彬

  晨报讯(记者 岳亦雷首席记者 王彬)昨天,在市政协举行的社会管理专题座谈会中,委员对医疗和社保卡话题表现出浓厚兴趣。针对委员们的问题,参加座谈的副市长丁向阳表示,本市很快将出台社会资本办医的具体政策,同时面对医院床位紧张的问题,部分具备条件的三星级以下宾馆,可考虑试点改建成康复医院。

  “我们的病人平均住院时间为15天,优质医疗资源被长时间占用,而国外病人平均住院时间是5天左右,手术后很快就搬去康复医院治疗,腾出床位让其他病人入住。”副市长丁向阳在座谈会上指出,目前,北京三星级以下宾馆其实都具备成为康复医院的条件,改造一下就行,并且做康复医院比做宾馆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都要高。

  “政府今年马上会出台一个有关社会资本办医的政策,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医院。”丁向阳说,社会资本办医和公立医院享受的政策基本一致。谈到是否对这些社会资本有所限制时,丁向阳称,会“以鼓励为主,限制很少”。

  像北京儿童医院,原先设计时每天接待病人2000人次,而现在平均每天在一万人次以上。丁向阳分析,该政策实施之后,由社会资本投资的妇产、儿科、老年等“小专科”医院将会增多,尤其能够吸引一些高端群体前往就医,同时需要政府建设更多的区域性医疗中心,从而分流就医人群,缓解就医难问题。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