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法国经济部长确认标普将下调法国主权信用评级

2012年01月14日03: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13日电(记者李明 应强)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13日晚在法国电视2台确认,美国标准普尔评级公司将下调法国主权信用评级。

  巴鲁安承认,对法国来说,评级下调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并不是“灾难性的”。他认为,评级机构的评级只能作为参考,法国政府将继续执行削减赤字、促进经济增长的经济政策,而不会因为评级下调而实行新一轮紧缩政策。

  据法国媒体报道,标准普尔将于当天晚些时候重新公布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德国、荷兰、卢森堡和芬兰将维持3A评级,而法国和奥地利等国的主权信用评级将下调,其中法国主权信用评级将从AAA级被调降至AA+。消息传出后,欧洲股市迅速下跌。

  去年12月5日,标准普尔将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15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作者:李明 应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