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庆黎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常委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012年01月14日11:02
来源:人民网
  1月13日下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日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农村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形势,深刻阐述了今后农业农村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全面部署了2012年农业农村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努力把河北省农村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中央的各项重大方针政策学习好、领会好。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方针政策既针对当前又指导长远,都是带有方向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真正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既要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又要做到与时俱进、创新思路,按照新的要求谋划今年工作。二是要把中央及河北省出台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要把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民收入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着力在落实政策、突出特色、重视科技、提高品质、改善条件、增加收入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三是要把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好形势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农业农村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切实做到思想上真重视、领导上真加强、工作上真落实。各部门、各行业都要关注、关心、关爱“三农”,尊重农民意愿,维护农民权益,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认为,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新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问题,是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一是加强了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三是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工作力度;四是初步形成了具有河北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五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确保党的纯洁性。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有针对性地引导和督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新任职干部加强党的知识、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二是制度要进一步健全。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改革创新,继续深化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三是监督要进一步强化。要加强对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认真执行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党内民主监督,发挥舆论监督的积极作用。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进一步严肃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在全省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四是纪检工作特色要突出。要从保持党的纯洁性出发,找准找实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大力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确保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五是领导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反腐倡廉的政治责任,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好教育、监督、检查、处理、保障等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各级党委要给予纪检干部更多的理解、关心和支持,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体贴,为他们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别志雷、苏励)

  作者:别志雷 苏励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