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严查贪污贿赂渎职 去年80名厅处级干部获罪

2012年01月14日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4日电(记者 江耘 赵晔娇)今天,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在十一届浙江省人代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报告时表示,2011年,浙江省法院新收案件834485件,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1068件,80名厅处级干部获罪。

  因贪污、受贿、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死刑的杭州市原副市长许迈永案件也被写入了法院的工作报告中。

  浙江省检察院院长陈云龙也作了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表达了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决心。

  “2011年,浙江省共立案查处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犯罪1039件1286人。突出查办大案要案,查处的案件中,大案868件,占83.5%,查处100万元以上的特大案件53件,查处科级干部370人,处级干部146人,厅级干部7人。”陈云龙说。

  陈云龙表达了在2012年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决心和信心。

  “坚持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与纪检监察机关、审计部门等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查处和预防腐败的合力。”陈云龙说。

  记者看到,突出查办妨碍“十二五”规划实施、损害民生民利、影响基层稳定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大案要案,尤其是重大责任事故、执法司法不公、群体性事件涉及的案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案件等内容被写入了检察院的报告中。

  记者还了解到,过去一年,浙江法院审结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1725件。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