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开通微博 助奥巴马竞选连任

2012年01月14日13: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中国有句老话叫:“男主外、女主内”,用来形容美国第一家庭、奥巴马夫妇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当地时间12日,命名为“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实名Twitter账户闪亮登场,数小时内就吸引超过16万人的关注。

  米歇尔利用“社交网站”这张牌,目的就是助选夫君奥巴马的2012总统竞选连任,不过,粉丝里有忠实的“米粉”,也有混不吝、前来“踢馆”的。那么,第一夫人在网络上都说了些啥?这种造势能否助推奥巴马的民意支持率?下面,我们有请《全球华语广播网》美国观察员周勇。

  先跟我们说说这第一夫人米歇尔的推特现在有多火?

  周勇:美国时间昨天美国的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美国的社交网站Twitter上就是类似于中国的微博开了自己的帐号,这次叫米歇尔·奥巴马,Twitter注明这个帐号将由竞选团队管理,每一条经过第一夫人发布的消息都会有-MO这样的签名,表明这个帐号是为了今年选举而开的。刚一开这个帐号是非常了火,第一个小时就吸引了28500名的粉丝,一天下来共吸引了25万的粉丝,当然比起她丈夫1180多万的粉丝还有一点差距,在Twitter上也把米歇尔·奥巴马的加入列入了大的新闻。

  第一次说话,她都发了哪些内容,粉丝们都关注哪些问题,怎么回应的?

  周勇:米歇尔自己发了第一条消息是这样说的,“嗨,大家好感谢你们的热烈欢迎,期待与你们在这里保持联系-MO”。第二条邀请大家在周一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参加社区的服务。我还到她的帐号看了一下,其实粉丝什么样的留言都有,有欢迎的,有谩骂的,也对奥巴马政策不满的等等五花八门,不过好像没有看见有回复的。

  打出“社交网络”牌给奥巴马总统连任造势,究竟能起到多大作用呢?

  周勇:其实米歇尔不是第一个开Twitter的名人夫人了,几月以前比尔·盖茨的夫人美琳达·盖茨也开了Twitter,吸引了不少网民的注意。今年是美国的选举年,中国有句老话夫唱妇随,妇女能顶半边天,政客的家庭往往都是全方位出动拉选票,我们不会忘记精明能干的希拉里为意气风发的克林顿争来的风采;还有憨厚老实平民风格的芭芭拉·布什和劳拉·布什为大小布什都拉来了很多平民的选票;当然也别忘了,婚外情也让政坛之星金里奇今年就早早的退出了共和党总统竞选的竞争。在竞选期间,媒体也是一台扫描机,让你全方位暴露在公众面前,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就知道了。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