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宁夏政协建议利用中阿经贸论坛 建阿语人才基地

2012年01月14日14: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14日电(记者张亮)随着中阿经贸论坛永久会址落户宁夏回族自治区,宁夏逐渐成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交流与合作的桥头堡。正在召开的宁夏两会上,一些政协委员提议在宁夏建设中国最大的阿拉伯语人才培养基地和阿拉伯研究中心,以适应在中阿交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宁夏是中国唯一一个省级回族自治区,文化上的天然接近性让宁夏成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交流的先锋。但是随着中阿之间交往越来越密切,层面越来越广,规模越来越大,宁夏在阿语和阿拉伯文化研究方面人才储备的匮乏逐渐显现。

  因此,民主促进会宁夏区委在宁夏政协会议上建议,在阿语人才培养上,以宁夏大学阿拉伯学院为组织牵头单位,成立宁夏阿拉伯语教学研究会,培养高层次阿语人才、技术性阿语人才以及宗教性阿语人才,以适应不同的人才需求。

  在阿拉伯文化的研究方面,民进宁夏区委建议宁夏大学等高校依托民族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阿拉伯语言文学硕士点、海湾地区第一所孔子学院,以及在阿拉伯学、伊斯兰学、中东学、回族学研究方面具有的区位优势及学科特色,打造“阿拉伯研究中心”的区域研究基地,形成具有专业优势和重要影响的智囊团与思想库,更好地服务中阿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作者:张亮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