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熊猫圆仔欢欢赴法欢送仪式在成都举行(组图)

2012年01月14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熊猫“圆仔、欢欢”赴法欢送仪式在蓉举行。 刘忠俊 摄
大熊猫“圆仔、欢欢”赴法欢送仪式在蓉举行。 刘忠俊 摄

大熊猫“圆仔、欢欢”赴法欢送仪式在蓉举行。 刘忠俊 摄
即将赴法国的大熊猫“圆仔和欢欢”。 刘忠俊 摄

  中新网成都1月14日电(刘忠俊)14日下午,大熊猫“圆仔”和“欢欢”启程飞赴法国欢送仪式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隆重举行。建设部中国动物园协会、国家林业局、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法国博瓦勒野生动物园等相关部门和代表以及中外媒体参加了欢送仪式。

  据了解,1973年中国第一次向法国赠送一对大熊猫“黎黎”和“燕燕”。可惜“黎黎”刚到法国1年便患胰腺癌去世,“燕燕”独自在法国生活了27年,最终因衰老而去世,成为在欧洲寿命最长的中国大熊猫之一。

  “为了确保两只大熊猫的安全和健康状况良好,运输之前,我们工作人员已经为两只大熊猫准备了"长途跋涉"过程中所需要的食物,包括竹笋、苹果、窝窝头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运输将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名饲养员和1名兽医专家及法国博瓦勒动物园的1名工作人员全程护送大熊猫安全到达法国。路途飞行时间大约11小时左右,预计15日下午18时50分抵达。

  为了让两只熊猫能安心的在异乡生活,法国博瓦勒动物园(ZooParc de Beauval)可谓是花尽了心思,他们从中国买了很多的建筑材料,有中国特色的石狮也被买回去为熊猫新馆做装饰。

  据悉,大熊猫“圆仔、欢欢”到达法国博瓦勒野生动物园(ZooParc de Beauval)后,经过1个月左右的检疫和适应期后,将正式与法国游客见面。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