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上海两会 > 2012年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政协11届5次会议收到提案902件 立案894件

2012年01月14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14日电(记者 许婧 李佳佳)上海市政协14日表示,截至当天12时 ,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902件。

  据介绍,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主要涉及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思路,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加快经济转型,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确保城市安全、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保障与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统筹协调、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优化人才环境、建设人才高地,加强民主法制建设、转变政府职能等方面。提案前期调研比较深入,反映情况翔实,所提意见建议更加注重民主监督,凸显了人民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特点。

  上海市政协称,大会期间,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其他界别,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上海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

  其中,委员提案755件,占83.70%,委员联名提案206件,占其中的27.28%;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其他界别,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47件,占16.30%。有关经济方面的185件,占20.51%;有关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211件,占23.39%;有关教科文卫体方面的254件,占28.16%;有关民主政治建设、就业和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爱国统一战线等方面的252件,占27.94%。经审查立案894件,另有8件提案因其内容不属于本市工作范围而未立案,经征求提案者意见后将用其他形式予以反映。

  对已立案的提案,上海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从有利于提案建议落实的角度进行分理,并将同类提案作适当归并,及时送交有关部门办理。1月14日12时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也将及时予以审查并交办。

  作者:许婧 李佳佳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