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捡钱包归还失主 索要10元早饭钱遭对方辱骂

2012年01月15日04:26
来源:京华时报
  据《华商报》报道 1月11日,陕西人杨师傅将捡到的钱包归还失主,因向失主索要10元早饭钱,遭到对方辱骂。

  46岁的杨师傅,是陕西宝鸡人。据杨师傅介绍,他离婚后在西安打零工。1月11日晚11时许,他在垃圾箱内捡瓶子时,发现一个钱包。钱包里没现金,但身份证、银行卡、会员卡都在。于是,杨师傅按钱包内一份办卡复印件的电话,于12日凌晨2时许联系到失主。

  失主是个24岁的女孩,两人相约第二天取证件。12日早晨,女孩和朋友找到杨师傅,杨师傅归还钱包,并提出给自己买顿早餐或给10元“早饭钱”。女孩和她的朋友很生气,还骂了杨师傅。

  杨师傅很气愤,开始打电话、发短信与对方理论。

  杨师傅出示了女孩回过来的短信:

  12日上午8时40分,“老天会承(惩)罚你的,你们这些人类的渣滓。”

  12日上午8时49分,“我想你也有子女,他们要知道你干这种事会怎么想,你还是多为自己积点德。”

  对此,女孩及其朋友说,他们非常感激杨师傅,但他要钱让人难以接受。更让她难以接受的是,杨师傅给她打手机、发短信,双方发生言语冲突,女孩换掉电话卡后,杨师傅把电话打到她单位,对她影响很坏。

  杨师傅说,他当时遭到误解很气愤,不断打电话是想要个说法,让女孩认错。

  针对此事,陕西永嘉律信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奎说,拾金不昧仅是道德层面的,在归还过程中产生的花费,若失主不想给,法律上没有硬性要求必须支付,仅从道德方面,失主可自愿支付好处费。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