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沙特称如禁运伊朗原油其石油供应足以应付全球

2012年01月15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报道,沙特阿拉伯政府表示,如果美国与欧盟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禁止伊朗出口原油,沙特的原油供应能足以应付全球需求。

  到中东进行数天访问的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坎托称:“沙特政府表示,他们已做好准备,也绝对有能力应付所有顾客的需求。”沙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其主要客户包括美国、日本和韩国。

  美国与欧盟正酝酿对伊朗实施新制裁,以迫使伊朗放弃其核计划。市场人士担心,这可能造成全球石油短缺。

  坎托此次到中东除了会见沙特石油部长阿里奈米之外,也同土耳其、卡塔尔和阿联酋的官员会面。“阿联酋也表示,他们今年较迟时候的原油产量应该会过剩。我想,整体而言,即便我们将伊朗的石油出口排除在外,该区域的石油供应仍足以应付顾客的需求。”坎托称。

  坎托表示,他将敦促国会尽快对伊朗央行实施新制裁。如果伊朗坚持不放弃其核发展计划,他希望国会能通过更多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坎托说:“我们没有时间(拖延)了。”

  作者:拖延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