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台媒评马英九连任:周美青无声胜有声(图)

2012年01月15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英九用力的抱着夫人周美青表示感谢。台湾《中国时报》
马英九用力的抱着夫人周美青表示感谢。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1月15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记者文章指出,尽管台湾选战早在民进党初选确定之后就起跑,然而对马英九来说,真正的选战直到今年元月二日才开始。那一天,周美青穿上“二号马英九”的背心,走入激战区台中丰原的市集人群,握起阿公阿妈的手说“拜托”,马英九才稳定地走上胜利之路。

  文章表示,这场大选的最佳女主角,其实不是让马英九陷入苦战的蔡英文,而是马英九的最佳推手周美青。因此,与其说国民党在选战中的“反扁牌”奏效,不如说周美青投入选战,朴素形象扩大了马、扁的印象差距,候选人的对决揉进周美青的光环,人们忘了参选的是马英九和蔡英文,大家认同的是一个抱着老人微笑、为孩子歌唱的周美青。

  文章指出,这样形容周美青,或许对辛苦三年多的马英九或许不尽公平。然而看看马吴阵营在最后一周推出的几文件影像文宣,依旧没有说话的周美青和马英九并肩为台湾点灯祈福;投票前夕,马英九牵起周美青的手,两人携手纵横南北催票,马英九心里比谁都清楚,在最后关键时刻,自己的“执政”能力还是得靠周美青的光芒才得以耀眼。

  文章说,选前就有“行政院”官员打趣,说马英九当家主事之后,每天追着“行政机关”要成绩,公务员苦不堪言;但他们都知道,选举结束,马英九成功连任之后,感谢的一鞠躬,还是会献给周美青。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