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浙江去年共2218人因醉驾入刑 查处涉贪者1286人

2012年01月15日09:42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魏皓奋

  本报记者 魏皓奋

  昨天上午,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加强对经济发展中重点难点问题的监督

  王永明在工作报告中说,2011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继续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省委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依法履行各项职责,顺利完成了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王永明说,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主要任务是:认真做好法规的制定和修改工作,加强对经济发展中重点难点问题的监督,继续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2011年以危险驾驶罪判处2218人

  齐奇在报告中谈到,去年我省共审结一审刑事案件65982件,判处罪犯99681人,同比分别上升15.1%和15.5%,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直至死刑的12530人,占12.6%。

  严格依法惩处醉驾犯罪,发挥司法的教育惩戒作用,以危险驾驶罪判处2218人,处以实刑的2028人,占91.4%,适用缓刑的190人,占8.6%,无一免予刑事处罚或无罪判决,其中涉及32名公职人员,有31人被判处实刑、1人缓刑,得到民众的认同。对于情节较轻、社会危害较小的犯罪,依法从宽处罚。

  “针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下半年省法院迅速就加强困难企业涉案纠纷提出司法措施,要求各级法院积极协同当地党政部门,有效应对今冬明春企业资金链断裂、停工、倒闭、逃匿,而引发的欠薪、失业、破产等涉案纠纷,依法全力保障困难企业的有效生产力、职工的权益生计和社会大局的稳定。”

  立案查处国家工作人员

  贪污犯罪1286人

  陈云龙说,全省共立案查处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犯罪1039件1286人。突出查办大案要案,查处的案件中,大案868件,占83.5%,查处100万元以上的特大案件53件,查处科级干部370人,处级干部146人,厅级干部7人。

  2011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国家工作人员渎职侵权犯罪248件325人,其中科级干部74人,处级干部18人,重特大案件106件。

  在2012年的工作中,陈云龙检察长将“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作为“重点抓好的五个方面工作”中的一个方面,提出,“坚持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与纪检监察机关、审计部门等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查处和预防腐败的合力。”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