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熊猫“圆仔”“欢欢”乘专机飞赴法国定居

2012年01月15日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月15日电(刘忠俊)15日上午8时,搭载大熊猫“圆仔”和“欢欢”的专机顺利起飞,两只中国大熊猫正式踏上了赴法国博瓦勒动物园(ZooParc de Beauval)定居之路。至此,中国留“洋”海外生活的大熊猫已达到38只。

  “为确保两只大熊猫的安全和健康,我们已为两只大熊猫准备了"长途跋涉"过程中所需要的食物,包括竹笋、苹果、窝窝头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运输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名饲养员和1名兽医专家及法国博瓦勒动物园的1名工作人员全程护送,兽医和饲养员将在法国照顾两只大熊猫两年时间。

  14日晚上19时,记者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内看到,基地内灯火辉煌,大熊猫防疫区的工作人员一片繁忙,不远处拉大熊猫的货车已等候在附近。15日凌晨,两只大熊猫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地进入了为他们特制的运输笼。凌晨4时左右,大熊猫“圆仔”和“欢欢”被送上了开往机场的专车。凌晨7时,两只大熊猫顺利上了飞机,预计15日下午18时50分抵达法国戴高乐机场。

  3岁的“圆仔”是男孩儿。性格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大耳朵,高鼻梁。喜欢爬树,玩球,还爱捉蝴蝶。因为特有的表现欲和跑起来圆头大脑憨态可掬的样子,它很得小朋友们的喜欢。“欢欢”也3岁了,女孩儿,是“园仔”的好朋友,特有女孩子的文静,有事没事就喜欢找地儿坐着。它就是喜欢吃东西,嘴上嚼点儿东西就能舒坦地坐上一天。

  法国博瓦勒动物园(ZooParc de Beauval)园长罗道尔夫·迪罗德介绍,为了让它们安心的在异乡生活,动物园从中国买了很多的建筑材料,有中国特色的石狮也被买回去为熊猫新馆做装饰。“我们建了3个非常漂亮的熊猫馆,来迎接两只可爱的大熊猫落户。”罗道尔夫·迪罗德说。

  据悉,大熊猫“圆仔、欢欢”到达法国博瓦勒野生动物园(ZooParc de Beauval)后,还要经过1个月左右的检疫隔离和适应期,预计在2月11日左右正式与法国游客见面。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