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与乌克兰将进行新一轮天然气供应谈判

2012年01月15日11: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俄罗斯与乌克兰将进行新一轮天然气供应谈判。有关谈判的进展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王宗英

  现在双方的谈判焦点主要在两方面,一个是俄罗斯供应乌克兰天然气的价格问题,另一个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境内天然气运输系统的准入权问题。

  路透社援引一名乌克兰政府人员的话报道说,按照协议,2012年第一季度天然气价格是416美元/一千立方米,而乌克兰希望的售价是250美元。乌克兰总理之前已经强调说,如果俄罗斯不同意修改协议乌克兰就不会再续签协议。另外乌克兰能源部长已经表示,由于俄罗斯的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为了缓解乌克兰的财政压力,乌克兰政府已经决定在今年大幅削减俄罗斯天然气的进口量。

  另外一方面是乌克兰境内的天然气运输系统准入权问题。俄罗斯目前通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大多数都是过境乌克兰,可以说乌克兰是俄罗斯天然气输往欧洲国家的主要路径,俄罗斯方面也是希望能够获得管理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的准入权。

  俄方说,如果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能够在乌克兰方面运输系统当中获得股份,俄方愿意降低天然气价格作为交换。最近也有消息说,俄罗斯和乌克兰不排除根据谈判的结果可能组建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管理财团的可能性。

  作者:王宗英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