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招募巴基斯坦极端组织人员袭击伊朗

2012年01月15日15:1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月15日电(安国章) 美国媒体报道说,多年来,以色列打着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旗号招募巴基斯坦极端组织成员,经过训练后让他们执行袭击伊朗的任务。

  据约旦《宪章报》今天报道,美国《外交》杂志日前披露说,多年来,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一直以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名义招募巴基斯坦逊尼派极端武装组织“真主军”成员,在对他们进行训练后执行袭击伊朗的任务。《外交》杂志称,根据2007年到2008年的情报,CIA发现了摩萨德的上述行为,特别是这期间摩萨德间谍在英国首都伦敦自称是CIA成员,并用美国护照和大量美元招募巴基斯坦真主军人员,时任美国总统对此极为愤怒。《外交》杂志评论说,摩萨德的上述做法会把已很脆弱的美国和巴基斯坦关系推向危险境地。

  据报道,真主军成立于上世界80年代中期,是伊斯兰逊尼派极端组织,重点针对伊斯兰什叶派发动暴力袭击,他们主要活跃在巴基斯坦西南部的俾路支省。伊朗曾指控其境内的多次恐怖事件是该组织所为,为此,伊朗政府曾正式要求巴基斯坦方面采取切实行动限制和打击真主军。

  美国情报局一位高级官员对《外交》表示,“以色列方面不征求我们的意见,近乎半公开地以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名义招募真主军,这种做法实在让人感到奇怪,不可思议。”这位官员还称,“在搜集关于伊朗的情报方面,美国和以色列之间确实存在合作问题,但以美国中央情报局名义招募真主军对伊朗进行袭击和搜集伊朗的情报完全是两回事,我们不会从事对伊朗政治领导人和其他人进行暗杀活动。以色列的做法是愚蠢的,也是很危险的。”《外交》同时表示,“尽管以色列招募真主军成员在伊朗境内进行袭击活动,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表明自2010年以来针对伊朗核科学的暗杀行动与真主军有关。”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