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会议举行首次联组讨论会小升初问题

2012年01月15日16:38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政协会议举行首次联组讨论会,教育联组委员们积极建言,对小升初、素质教育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刘毅委员说,她是小升初家长,发现奥数一对一补习费已达每小时1500元,起步价是330元,小升初过程中,家长付出极大精力,造成人力物力的浪费。培训市场确实培养了一些优秀的老师,但有的老师把精力都放在校外。

  李燕玲委员说,一个初二的学生,数学课已经讲到高一了。天天夜里作业写到12点,考试经常不及格。考完立即会收到培训机构的电话,劝说他补习。老师课堂上经常问,这个问题大家自己学过吗?学过就不讲了。这是民办教育绑架了基础教育。

  有委员认为,奥数没有错,错在民办教育机构与学校“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有的老师,课上的东西故意不讲,要到自己所在的民办学校去讲。一些补习班就是学校办的,补习班成为教师收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校如果不办补习,就留不住老师。每年放假,教委都要检查补课,但问题根本解决不了,因为它已经成为学校留住人才,老师保证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

  委员们提出三条建议:一是民办培训机构与基础教育彻底分离,公办校老师不能在民办培训机构就职;二是在没有彻底剥离前,要做到培训与入学无关;三是要提高教师工资待遇,使老师精力能全用在课堂上。

  本报记者 李莉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