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福建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闭幕 收到提案975件

2012年01月15日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月15日电(记者 詹托荣)今日下午,福建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闭幕。记者获悉,大会共收到提案975件,有953件立案,占提案总数的97.7%。

  闭幕式上,会议听取了福建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委员会主任陈新华所作的《关于福建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会议对2010-2011年度福建省政协优秀委员、优秀特邀委员、先进界别、先进委员小组、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颁发了2011年“福建省政协委员爱心捐赠专项资金”证书。

  福建省政协主席梁绮萍在会上讲话,她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大胆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委员们热爱福建、建设福建、发展福建的真挚情感和共同心愿。

  梁绮萍对今后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引领政协工作;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政协工作;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政协工作;要以更加开拓的精神创新政协工作。

  据了解,大会共收到提案975件,其中委员提案701件,参与提案委员560人,占委员总数的76.7%。提案内容丰富,其中促进经济发展的提案有451件,占46.3%,改善民生的提案有299件,占30.7%,维护社会稳定的提案有225件,占23%。

  经审查,共立案953件,占提案总数的97.7%。陈新华介绍说,对暂不立案的22件提案,有的以信息专报件或委员来信的形式送有关领导或部门参阅,有的商请提案者做进一步修改后重新提交。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