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台湾“大选”结果公布 台商表示可以开心过好年

2012年01月15日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14日晚刚结束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马英九胜选连任,在大陆的台商表示,可以开开心心过个好年了。

  昆山台商:选举结果让台商可以开心过年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公布后,记者15日致电几位熟稔台商,他们都笑言:“选举的结果终于让大家可以开开心心过个好年。”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孙德聪说,这次选举太重要了,此前民调显示,马英九和蔡英文两人的支持率接近,差距在10%以内,我们商人不涉政治,但都希望两岸在和平中求发展,只有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台商才能安心安稳地在大陆开厂兴业。

  他说,其实现在的选民都趋于成熟,大多数选民会选择对台湾的未来发展最有利的领导人,而不会仅仅因为喜欢某个候选人就投他的票。马英九连任后势必会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益民多利。

  为了“大选”和“立委”选举投票,不少昆山台商不惜放下手中工作回台,投完票后,又立即返回大陆工作岗位。仁宝集团全球营运长特助张永南电话中告诉记者,他正准备赶今天傍晚的飞机回昆山,虽然来回奔波,但至少完成了投票,不会后悔四年。(黄莹)

  东莞台商:马英九连任令台商顾虑解除如释重负

  “马英九连任,我们台商的顾虑终于解除了。”15日,中华台商协会名誉会长赖文鑫如释重负地对记者道出感慨。

  赖文鑫说,台湾“大选”马英九获胜的主要关键为其两岸政策获得台湾人民肯定,而蔡英文拒绝接受“九二共识”,否定ECFA协议,并说ECFA是出卖台湾,如果她当选,两岸和平发展的希望将暗淡,这引起了台湾民众的恐慌及不满,也是其败选主因。马英九连任台商的顾虑也解除了。

  海峡两岸合作的每一个跨步,都牵动着每一个在大陆投资台商的心。赖文鑫是最早到大陆投资的知名台商之一,他深深体会到海峡两岸和平的重要性。从两岸两会恢复会谈,实现“三通”和直航,到如今两岸合作日趋密切与广泛,他以及众多的台商都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两岸和平带来的便利和好处。(康孝娟)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