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委员提议提高幼儿园收费 众多网友反对

2012年01月16日05: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本报讯(记者黄海蕾 实习记者高晨晰)北京21世纪实验幼儿园园长、市政协委员朱敏提出,幼儿园收费标准有待调整,很多幼儿园可能面临低质量运行的困境。建议提高收费,或者加大政府投入,增加幼儿园补贴。对此,众多网友表示,不建议提高收费。目前,幼儿教育资金支出,在普通家庭总支出中占重要比例,且入园难现象严重,希望政府能加大补贴,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朱委员称,公办园的收费标准是1997年制定,保育费标准每月每生230元,加上伙食费,一级一类幼儿园每月每生550元左右。目前,国家对公办园投入有限,仅凭收费和政府投入远不能满足幼儿园运行。最近国家三部委出台政策,提出幼儿园不能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费。缺少资金支持,幼儿园很可能面临低质量运行。西城区西棉花胡同幼儿园园长李建丽也提出,幼儿园收费标准的确应该调整。

  对于委员提高收费的建议,不少网友表示,北京的幼儿园收费并不低。一些网友还将幼儿园收费与大学生学费做比较,结果令大家有些吃惊。网友“猪头的傻妞”说,“孩子读公立幼儿园,一学期学费三千多,我跟他爸上大学时,一年才四千”。还有些准爸妈们表示,想到孩子上幼儿园心里就打憷,公立幼儿园挤不进去,私立幼儿园稍有些保障的要千元以上,放进那种每月两三百元的黑幼儿园又不舍得。“都说上小学难,上幼儿园也容易不到哪儿去。”

  微言

  @终日车马喧:很多条件好的家庭都不选择公立幼儿园,道理很简单,无论是教学还是软件环境,都比不上好的私立幼儿园。

  @怀若谷:我家这边的幼儿园每月五六百,一般家长每月收入三四千,再涨孩子怎么上得起啊?

  @飞翔的莺:常规收费就已经够多了,还有那些拿不上台面的“赞助费”呢?千万不能再提了!

  @轻度污染:城市无限扩张带来人口的过度集中。禁止收赞助费也好,提高价格也好,只要入托的孩子多,管理起来就有包袱。

  @梦女孩:黑幼儿园存在是因为有需求。外地务工人员挤不进公立的,私立的上不起,只能进黑幼儿园了。建议将幼儿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让孩子能公平接受教育。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