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77%岛内民众接受马胜选 36%认为赢在两岸及安定

2012年01月16日10:13
来源:东南新闻网

  东南网1月16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2选举落幕,马英九顺利连任。选后民意调查发现,七成七民众欣然接受马英九连任,五成六对马未来四年执政有信心;蔡英文虽落败,不过,近四成绿营支持者仍希望蔡英文4年后再战。

  这次选举马吴配以689万的过半票数,击败对手蔡英文和宋楚瑜,调查发现,七成七选民能接受马英九胜选的结果,仅一成难以接受,一成二无意见。

  至于“立委”选举国民党取得65席过半席次,民进党拿下40席的选举结果,七成三能接受这样的胜负结果,仅一成一不能接受。

  分析显示,即便是蔡苏配支持者,能坦然面对这两项选举结果的比率都超过半数。

  进一步从选民观点看马英九胜出原因,在不提示选项且可复选的情形下,二成一认为马英九架构在九二共识上的两岸政策获认同是胜选最大关键,其次是马的清廉形象(一成八),认为民心求安定和执政成绩亮眼是马胜选主因者各占一成五。

  此外,认为马人格特质和形象佳、有企业力挺背书等是马胜选原因者各占8%左右,各6%认为夫人牌助选加分和马拥有执政优势才能赢得选举。

  至于蔡英文败选原因,一成九民众认为蔡选举期间提出的政见空洞、说不清楚是主因,一成七认为是蔡的两岸政策主张不获认同,一成一归咎于蔡行政经验不足让民众无法放心;认为蔡是因为身边都是扁团队人马、宇昌案包袱、没有行政资源和副手争议多等因素败选者,比率都介于5%至8%

  五成六民众对于马英九未来四年的执政充满期待,二成六缺乏信心,一成七无意见。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