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郭台铭表达对马英九连任期许:政治为经济服务

2012年01月16日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大选”后,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率先跳出来表达对马英九连任的期许。他强调,政治要为经济服务。

  郭台铭说,领导人在选举时要像个政治家;选完后要像企业家,关注的是当局如何更有效率;两岸谈判时要像个经济学家;作一个决定要像一个军事家。

  郭台铭指出,现在大家对马英九的期望就是改革经济、为年轻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只要目标对了,就是定个目标、全力达成,整个力量就会出现。他指出,自己一直强调政治要为经济服务,他认为,台湾应该已经走到这个时代。

  郭台铭表示,自己还是要为马英九说一句话。他说,像马英九一样的领导人很少见,他可以接受媒体每天24小时骂他,“换成我,早就翻桌”。他强调,希望给任何领导人一些做错的空间、一点改进的空间、甚至一点做事的空间。

  两岸共同制定标准对于两岸未来共同合作的方向,郭台铭指出,智慧财产权保障很重要,两岸应赶快签订投资保障协议,当两岸真能做到智财权保障,两岸对于很多新兴产业,可以一起制定标准。

  郭台铭指出,两岸共同制定产业标准非常重要,两岸在技术平台的设立、标准性专利合作上,台湾应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他说,全世界的专利都被几家公司垄断掉了,过去是打桥牌,现在改打麻将,“碰”的专利就是我们自己定的。两岸如果和平相处,对于新标准制定将发挥很大的功能。不仅TD-LTE、LTE等,还有工具机、电动车、自动化以及中文接口等各方面都可以一起制定标准,这也是两岸很重要的工作之一。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